党团工作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正文
正学风 促自律,培育“商院”青苗
作者: 编辑:glxy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06 点击数:72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风气及创建良好的育人氛围。管理学院于2019年6月2日开展了以“正学风 促自律,培育‘商院’青苗”为主题的周末集中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集中备课讨论会,集中商讨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各个辅导员在周末集中时通过与学生交流互动引出“你的C位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吗?”的问题。

周万春老师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珍惜大学时光,不断锤炼自己,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做一名优秀的管理人。

刘刚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制定目标计划,向着目标不断迈进。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培育创新品格,做到学有所志,学有所为。

伍春玲老师通过“坐前排”这个现象教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她表示:“‘坐前排’不仅是一种学习习惯,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同学们要以积极地态度面对人生中的顺境与逆境,敢于争第一,努力做第一!”。

刘嘉琛老师从“大家不愿意坐前排” 的原因出发引导学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形式上的前排就是代表着对大学生活的一种肯定的态度。试着坐到前排,也是对自己大学生活负责的一种尝试。老师们形式多样的教育在周末集中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周末集中主题教育培养了学生面对人生的积极态度、敢想敢做、不断奋进的道德品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风建设水平,促进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重态度、重品行、重修养,遵守学术规范,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为管理学院的发展争光添彩,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联系电话:023-64289894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邮政编码:40152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304号,邮政编码:40256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