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学活动/ 正文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建党支部“法律知识讲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glxy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0:22 点击数:62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增强在校大学生法治观念,加强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2023年3月16日下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四川发现(重庆)律师事务所开展共建党支部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主持,管理学院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管理学院法制导师雷万华律师以“大学生必备法律常识”为主题,针对大学生普遍面临的套路陷阱如“校园贷”、“大学生兼职”及犯罪率较高的“帮信犯罪”,为在校生具体深入介绍了利率、砍头息、逾期罚息、平账等校园贷中的犯罪套路及“帮信罪”概念性质特点、触犯“帮信罪”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如何预防“帮信罪”等内容,帮助在校生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到尊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王雷律师以“交通事故案件办理流程及技巧”为主题,通过办理流程,赔偿项目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讨论了自身执业过程中所遇到的交通事故的问题,与同学们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应。杨坤律师以“企业合规管理讲座”为主题,讲述了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性,企业风险防控等,并通过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构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法制导师的作用,促进了校地合作、党建共建,为学院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律意识,提高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素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深入发展。


联系电话:023-64289894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邮政编码:40152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304号,邮政编码:40256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