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作者: 编辑:glxy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08:36 点击数:101

2022720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一行亲临万州区恒合土家族自治乡石坪村,看望关怀指导我校三下乡“以美为媒,党建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师生,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主题的思政课。市教委教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驻乡工作队副队长王茂良,校团委书记史丽涛以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陪同。

黄书记一行来到恒合土家族自治乡石坪村,详细了解了促进团师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同学们一起跳了土家摆手舞。她在思政课中指出,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方式,社会实践也是广大学生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和展示自我的重要舞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勤思多问,利用社会实践时间多调研、多思考、多探索,积极了解国情乡情;要沉心静气,深入群众,培养与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学习基层群众的勤劳智慧。同时强调,作为青年一代,在下基层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和感悟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将以前的乡村模样与现在的乡村面貌进行对比,从中发现问题、收获感悟,真正落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书记反复强调“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表示作为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而奋斗终身。黄书记也对“以美为媒,党建赋能”社会实践团的下乡志愿服务工作表示鼓励和支持,并表示青年一代要勇于献身,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要紧跟党的大方向,要对乡村振兴有信心。



黄书记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师生们受益良多、十分振奋,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会真学真用,善于作为,勇于担当。现场有70后,80后,90后,00后,10后,五个年代的人都非常感动,清澈的爱,为中国,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据了解,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五个振兴来开展活动,重点是党建赋能和乡村振兴,开展了支教、直播带货、结对共建、传承民族文化、人才调研、康养研学、垃圾分类、劳动实践、文艺演出、关心关爱“五保户”等实践活动,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将不负领导嘱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团队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实践任务,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联系电话:023-64289894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邮政编码:40152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304号,邮政编码:40256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