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正文
管理学院新进青年老师培养开班仪式
作者: 编辑:glxy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5:05 点击数:308

随着管理学院人才团队不断壮大,为认真贯彻实施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教师质量提升计划”,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和适应高校教育教学相关业务工作,保证上岗后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尽快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管理学院于20221013日在合川B校区进行了新进青年老师培养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的对象为管理学院近三年入职的新老师,培训时间为期一个月。

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平,教务处处长曾雪梅,管理学院副院长雷勤颖,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会议伊始,李院长全面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形式和意义,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①近三年入职的专职老师与辅导员人数众多,但新进老师缺乏师范院校的系统培训;②响应对外经贸学院“三大工程,六大计划”中的“教师素质计划”;③为学院转设评估中的师资质量做准备;④提出新进教师要“站稳讲台,做好学问”,高校教师两大任务——教学与科研两手抓。

教务处处长曾雪梅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课堂教学规范、课堂秩序规范及教研活动规范三个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

副院长雷勤颖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体系,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讲授和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有四个部分:①学校、学院基本概况及各项制度介绍;②教学基本理论培训;③专业教学技能培训;④总结提升,反思交流模块。培训结束后,新进教师需展示培训成果、分享培训体会,由评审教师进行打分、点评及建议。本次培训课程的亮点为“老带新”模式,通过资深老师与新老师结对的方式,一对一精准帮助新进教师完成系统性培训,快速熟悉教师工作与学院情况,了解教师职业特点,掌握教育教学理论及技能,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介绍完毕后,周万春书记宣读管理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以老带新”培养工作的通知,八组结对老师按照宣读顺序进行了合影留念。

新老师代表董秦男发言,承诺新进教师将以谦虚进取态度参与此次培训课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培训的所有课程,通过培训快速适应管理学院的教学环境,学习学院的教学精神,树立正确的思想教育观,成为一名具有师德师风的教师。

       最后,大家在2号教学楼门厅进行了合影留恋。

本次开班仪式的召开,明确了新进教师培训目的及计划,体现了管理学院对教师团队建设,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视,使我院人培计划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联系电话:023-64289894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邮政编码:40152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304号,邮政编码:40256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