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活动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团学活动/ 正文
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glxy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25 点击数:1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党代会精神,加强学生组织骨干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组织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10月21日于铜梁校区报告厅开展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校团委副书记冯斯迪、院团总支书记王宪辉及学院各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共有76名代表参加。

下午14:00,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鄢海地同学向大会代表报告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主要从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大会的主要任务和关于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三方面展开。主席团成员常华宸同学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结果报告。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新一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主席团会议通过各代表团团长建议名单,并研究大会注意事项。

下午15:00,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如序开展,在校团委副书记冯斯迪同志宣读学校团委批复后,院党总支书记周万春同志发表讲话。周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我校转设更名的元年之际,周书记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广大同学践行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广大同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四是希望广大同学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学生的主心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体学生骨干应当努力精进学业、不断完善自身、勇于担当使命,把青春、激情与学院的建设发展融为一体,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鄢海地同学作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新时期学生会工作理念、工作重心和工作任务,秉承“以服务谋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学生会骨干的使命担当,打破固有观念,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做到从严治会、改革兴会。

提案工作组陈艺同学向代表们汇报了大会提案工作,主要有基本情况、主要思路、主要提案与工作安排四个方面。有效实现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展现了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校园民主治理的责任和担当。

分团会议由各团团长组织开展,共进行项议程:一是讨论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二是讨论提案工作报告;三是讨论学生会组织章程(草案/修正案);四是讨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五是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第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式),经大会表决通过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组织章程(草案/修正案),大会的选举办法,工作人员名单后,正式选举新一届学代会常任代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工作人员引导各位代表依次进行投票,投票完毕,总监票人启封票箱,清点选票。正式代表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在11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学代会常任代表;正式代表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从主席团4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3名新一届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陈宥希同学宣读新一届学代会常任代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团总支书记王宪辉同志总结发言。对上一届学生会在学生建设、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的肯定,其次希望各位代表把此次大会“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基层并具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能够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三是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感恩同学们的信任,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王宪辉同志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当代大学生使命感与精神风貌的强烈体现,青年一代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至此,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发扬管院精神,在管院最强音团结带领下,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联系电话:023-64289894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邮政编码:40152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304号,邮政编码:402560
微信公众号